老二马上就要结束了小学生涯,六年来一直没有出过本市,所以趁着这次毕业,父母决定报个团,月底的时候带着她去北京转一转。我去北京的第一年,她刚满月,在那几年由于太小,一直都没有去过,这次算是遂了我的一个心愿。
这一年来,母亲的手机非常的卡,她用的是20年发布的VIVO Y70S 8+128的版本,并且最近时不时的充不进去电,即使充满,大概也就能坚持3个小时左右。这次去旅游,我本想趁着618让她换一部手机,可她思来想去非要我在网上买一个充电宝。我在PDD上转了一圈,发现20000毫安的充电宝并不贵,并且好评还挺好,一看价格竟然不贵,不知道是否和前两年某品牌充电宝的事件有关。
买了充电宝,越想越不对劲,充电宝这玩意实在是充的太慢了,并且天安门故宫你还不一定带的进去,所以思来想去最好还是直接换了。其实我是老早就想给她换了,一直也在狗东、PDD、小黄鱼、红转、猫咪这些平台上看。对于父母而言,我最终挑了2款比较中意的:红米的Turbo 5 MAX和华为的畅想90 PRO MAX,原因很简单,大电池大续航。红米的Turbo 5 MAX比畅想多500毫安的电池容量,并且使用的是天玑9500S处理器,大致相当于天玑9400+,综合配置高,妥妥的水桶机,就是拍照不太行,一句话就是仅仅能发个朋友圈;华为畅享90 PRO MAX采用自研麒麟8000,我问了某AI,大致相当于天玑7050或者7200,外观基本采用MATE 80同款设计,看着十分大气,但是后摄像头模组其实只有1个能用,且全系运存只有8G,优点是由于鸿蒙6.0是封闭系统,因此胜在没有广告,并且它的AI反诈骗是我心动的一部分,能为老年人保驾护航。

这两天频繁进出直播间,听主播的讲解,算不同优惠后的价格,又参考了老大的意见,最终还是基于配置为王的原则,选择了Turbo 5 MAX的12+512版本。618的当天因为在上班所以错过了,一开始母亲并不愿意,说花这钱干啥,我就刷刷视频能用就行,我给她说你刚到北京准备拍照呢,手机就没电了,好不容易来一趟,别到最后啥留影都没有,等说通她的时候已经是20号了。
20号早上下夜班,上午睡了一觉,睡到中午吃了饭,就约了父母买手机。只是,我当时中意在网上买,可是父母对网购一直不太相信,我也解释说这是官方店铺,产品质量没有问题,全国售后,但他们还是心有芥蒂,尤其是父亲,刚开始还想撇开我直接带着母亲去买,我心说可拉倒吧,今年过年你换手机我都不知道,在街上转半天掏六七百买了个骁龙865的手机回来,这才几个月就还是卡的一动不动的,给我气的不行。其实,我是有个想法,就是先买这个红米让母亲用,如果母亲用着还行,就给父亲也买这一款,如果用着不行,等给父亲换的时候,就换成畅享90这款。最终,我没有拗过父母,选择了线下店铺购买,在我认知里,618、双十一期间,线上还是比线下要便宜不少的。我们家买手机,经常是到同一个店铺,这个店铺的老板,是我表姐介绍的,可以说我妈这边我的表亲的手机都是在她这里买的,所以我第一时间还是给她发了微信,告诉她一会儿过去,帮我先看看有没有拆封过的这两款手机,先让母亲试下手感,同时又从云闪付上把线上国补改为了线下国补。
等我们过去,她打了个电话,让别人拿过来店里的样机,我让母亲各自试了试,听听母亲的意见,又给母亲说了下大概的差别,最后母亲还是选择了红米。我给老板说了之后,老板去其他店里拿手机去了,结果有十多分钟,给我打电话说线下的机器没有12+512的,全部都是16+512的,我顿时懵了,我说不要白色也行,她说什么颜色都是16+512的,好像线下的都是,12+512的只有线上,这是什么营销逻辑?!因为我感觉对一个老年人来说,不打游戏,只是看看新闻刷刷视频,没有必要上16+512的,所以我这两天只是看了12+512的价格,所以当听说没有16+512的时候,我说我们再商量一下。我出了店铺,进到小米和红米直播间,又去了各个平台,除去百亿补贴和国补等各种补贴,16+512的线上大概2450左右,可能这个不是最低价,因为毕竟是20号了嘛!我刚要给她再回电话过去,她已经到店门口了,她回来问还要么,或者换成畅想?我问你这个16+512的多少钱,她算了下,说原价3000多少我也忘记了,反正扣完各种补贴和优惠是近2340,我听了都惊呆了,比线上还便宜110,真是打破了我的认知!
我问老板你这里不是依旧换新吗,我母亲这个手机你看能回收多少钱,她查看了当天深圳的回收价格,最后按200回收了,这样算下来只有2140,这个价格对我来说确实是已经很低了。我让她给我调拨一台白色的,尽管网上包括官方都是使用的橙色配色,但我觉得还是白色最好看。又等了一会儿,过来一个小哥带了过来,又是填写又是合影拍照,也就是五六分钟的功夫,余下的就是向新手机迁移数据,这个时间很长,估计得等了一个半小时才好。
第二天,我更新完系统和软件,用安兔兔和鲁大师进行了压力测试,完全达不到传说中的330万的分值。我先用的安兔兔测试,测完机身已经达到了发烫的47.2℃,不得不说,真的是为发烧而生!

因为我在酷安看到很多网友发这个机器的屏幕、RAM运存和ROM存储商的信息,我也很感兴趣,测试识别了一下。

我看很多网友发的RAM是三星的,而我是海力士的,我翻遍了整个酷安的截图,好像发现了规律,只有16+512版本的RAM是海力士,这也许就是能够压缩成本的原因吧。另外,以后再也不压缩图片了,糊得没法看了。
礼物
似水流年
一位80后大叔的网络后花园,记录日常生活及兴趣爱好。
@满心 我现在用的P40PP感觉和它有的一拼。
@我是军爸 是的,我爸妈原来手机上出现很多软件都不知道怎么安装的,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卸载,只有隔断时间给他们清理一下。
@leorain 是的,一般想着现在哪里都有插座,这个就是应急用的。
@ymz316 是哩,老人都是仔细惯了。
@Huo 就是缩放图片后又压缩了。🤣
@网友小宋 还行,昨天早上充满电,除了吃饭也没啥事干,就是刷视频,刷了一天,今天早上我下班回父母家看看,还有40的电。
@wp张 是的,我空间够用,以后不压缩就行了。
@西瓜猜字谜 K80至尊版刚开始也在考虑范围之内,毕竟水桶,只是电池太小了,最后放弃了。
@花非花 也有广告,但是大部分都是华为自身应用的广告,音乐会员,云空间会员之类的。不像小米,什么广告都有。
@菲克 好久没用过小米了,上次使用小米是小米2.
@花非花 广告这个存疑,但是AI反诈骗这个很多测试视频有演示。
@花非花 没广告才怪,华为的广告其实挺多的。只是可能鸿蒙的应用商店审核严格比OV米好一点。
@Vind 鸿蒙4.2广告挺多,我感觉一点广告没有不现实,不过网上有一些网友说升级到纯血鸿蒙因为是闭源系统,没有广告,也不知道是不是针对这台老年机。
@Vind 是不是和立法有关啊,好多说同个一APP的国际版就没怎么有广告
@花非花 这个我不知道,但是有一点是老外如果发现广告太多,会认真投诉举报。而国人不会,甚至很多人喜欢看广告(推送的各种热点新闻和根据收集到你的各种信息给你推送你喜欢的视频、软文。)我就曾经见过那种手机通知你满满一大串,都要滑好久的各种推送信息,他硬说这些是他爱看的,不是广告。
@Vind 这个感觉也挺奇葩的,我还以为只有那些不懂、不会操作的才会保留这么多广告
@花非花 所以现在买手机第一件事就是设置关闭各种广告。
@Vind 我看到广告就头疼。
@花非花 我现在用的4.2广告还挺多,没用过6.0,反正网上看一些测评和网友是这样说的,可以去线下实体店看看。
@似水流年 主要是感觉有学习成本,换家品牌就需要适应一段时间;等等吧,看看内存、硬盘的涨价潮啥时候过去
@花非花 昨天我刷到我们河南台的抖音新闻视频,说2000元以内的可能要逐步退出历史舞台了,就是这个AI闹的。
@似水流年 涨上去再想降就难了,就算内存、硬盘的供需解决了,资本也没这么好心降价了
@花非花 是的,都是这样子。
@obaby 说来惭愧,40多年第1次送父母礼物🎁。